• 主治項目
  • 減重/瘦瘦筆
  • 更年期婦女保健

認識更年期

什麼是更年期? 婦女大約在45到52歲這段期間,卵巢功能逐漸衰退,這期間的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,造成月經異常現象的過渡期,就是所謂的「更年期」。這段時間內身體與心裡所產生的種種不適症狀: 醫學上稱為「更年期障礙」。

更年期初期常見症狀:

一、在生理方面- 發熱、潮紅、盜汗、虛弱、暈眩、胸悶、心悸、皮膚乾澀失去光澤、陰道乾澀、搔癢刺痛、性交疼痛、頻尿、尿失禁、陰道和尿道也易引起發炎的情形及骨質流失等症狀。

二、在心理方面-通常婦女在「中年期」時,因為面臨退休、子女長大脫離家庭,加上老化的現象越來越明顯。這種種因素,使得更年期婦女出現了失眠、情緒困擾(緊張、焦慮、恐慌、憂鬱…)及記憶力減退等現象

更年期障礙的處理

為了使進入更年期後的生活更健康,目前國內外醫界主張部分更年期婦女可接受適當的補充女性荷爾蒙,以減緩老化和消除更年期症候群的困擾。 目前醫學上補充赫爾蒙的方式很多,包括有口服、注射、和抹劑等。

您可先求助婦科醫師諮詢,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。除了積極尋求就醫諮詢及治療外,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;早期尋求幫助,用對方法多管齊下,才能讓更年期充滿幸福活力。

本診所為婦女提供賀爾蒙檢測,以及更年期障礙治療的諮詢服務,本診所皆由婦產科女醫師主治讓您更能放鬆心情,一起面對,確切找出原因,成功走出陰霾!